盐土

励志成为一个不那么care的人

【靖苏】《江左牛郎》(1)

*ooc 如题
*昨天的毒脑洞,忍不住自己领养了...比较短,先试个水
*大概中短篇的长度
*没来得及检查,欢迎扫bug

1.

“你是故意的。”

梅长苏对着镜子系纽扣,看向不打招呼就直接推门进来的蔺晨。他手里拿了个扇子,正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搭在胸前的长发随着那几道风左右乱飞。蔺晨的头发是他和梅长苏认识了以后就留起来的,梅长苏不止一次对他说过,他这个样子不像古代的大侠,倒像个发福的疯子。

“何总是老主顾了嘛,点了你那么多回,给点面子。”

“那萧景琰呢?解释一下。”

“嗯…surprise?”

梅长苏对着镜子白了蔺晨一眼。

“诶,正经的,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派出去多少人查他,不累吗?这不正好一机会,反正他又不认识你,想说啥说啥想问啥问啥,万一要是看对眼了,再续前缘也行啊。而且,作为一个有证的医生,我得告诉你这对你的病有好处。”

“我什么病?”

“反正……你不正常。”

梅长苏没搭茬,他现在满脑子都是一会见到萧景琰他该怎么办,在江左不是一天两天了,和三教九流打交道早已经驾轻就熟,然而,他要面对的是萧景琰,一个只听见名字都会将他一把拉回十二年前的人。

“他们什么时候来?”

“打电话的时候已经出酒店了,半个小时吧。”

“嗯,我知道了。对了,如果何文新要我出台,你不用拦着。”

“……啊?”

“你放心,没人能动的了我,谢玉不是要过生日了吗,得有个人带我去。”

“那……要是萧景琰呢?”

“他啊,”梅长苏站起来,绕过蔺晨径直出了门,在门口扔下一句,“他不可能。”

 

2.

遥映人间冰雪样,暗香幽浮曲临江。便识天下英雄路,俯首江左有梅郎。

这句流传甚广的诗,最早出自蔺晨,琅琊阁的少阁主。

琅琊阁作为全国最大的信息交流会所,在上下流社会都颇有声望。一年前梅长苏终于决定要回来,临行前他和蔺晨说为了以后行事方便,他要进江左盟,希望蔺晨能帮他造个势。

江左盟暗地里是梅长苏计划的总部,明面上是当地最大的夜总会。

蔺晨一怒之下摔了杯,然而三天之后江左梅郎的名声就从琅琊阁传了出去。

在他们两个人闲着没事互怼的时候,蔺晨总是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梅长苏是疯子,梅长苏也不甘示弱地怼回去,但他心里倒是认同蔺晨的这句话的。

如果不是疯了,他早就该死了。

十二年前的那场大爆炸让他在床上躺了一年,一场接一场的手术,一把又一把的药片吊着他这条命,然而他不甘心就这么死了,每次到病危的时候,心里的那点执念总是能给他拉回人世间,告诉他,现在还不是死的时候。

然而那个执念,并不是萧景琰。

他的目的是报仇,当年那些害得他家破人亡的人现在依旧逍遥,法律不能够制裁他们,那么他就来当这个法。

而萧景琰,是支撑着他这么多年的一道光,却也是他的噩梦。

 

3.

作为一个根正苗红的青年,萧景琰其实从来都没有来过这种地方。

他今天本来是作为萧氏集团的法人和何文新父亲的公司签合同的,吃完饭有点喝大了的何文新打电话给江左盟订包厢,大着舌头说这次有重要客人无论如何都要叫梅长苏来。萧景琰本想拒绝,然而何文新的你不应我的邀请就是看不起我的流氓逻辑简直让人无从反驳,带着萧氏代表的身份萧景琰也不好翻脸,于是只能被何文新强行塞上了车,来到了江左盟。

进了包厢一批一批的人进来试房,看的萧景琰眼花缭乱。他毕竟是个成年男人,也没有清高到非礼勿视的程度,然而对于那些眼睛围着他上下乱转简直要吃了他的小姐少爷们,他真的提不起半分好感。

“不好意思呀何总,让您久等了。”

梅长苏刚一进门房间里就掀起一阵欢呼,谁都没想到何文新真能请得动江左的头牌,何文新当即从人堆里站起来,强忍着酒劲走到梅长苏身边。

“梅先生,快请坐快请坐。”

何文新搂着梅长苏坐到中间。明明是陪酒的,架子反而比客人还大。

萧景琰倚在沙发角眯着眼醒酒,那群纨绔子弟玩的开心已经顾不上他了,他正盘算着找个机会走了算了,就听见突然拔高的声浪。他抬眼看去,正好捕捉到了梅长苏不经意瞥来的目光。

他倒没觉得什么,只想着这人确实配得上那声江左梅郎。

—待续—

啊……观众老爷们看的要是还凑合就给点小红心小蓝手吧,写着不顺手没啥信心嘤

评论(4)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