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土

励志成为一个不那么care的人

【靖苏】《江左牛郎》(2)

*两千多字写了我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太他妈不好写了

*这么不正经的题材我居然写成了正剧卧槽(╯°Д°)╯︵ ┻━┻ 我只是想放飞一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的文力已经凉了_(・-・」 ∠)_

4.

酒喝了一半,萧景琰借着上厕所的由头去卫生间里抽烟。要么怎么说江左盟是全市最高级的会所呢,连卫生间都比别的高不止一个档次,里面有两个隔间,门是感应的以防有洁癖的客人,旁边摆了个二乘三米的浴缸,萧景琰忙着感叹设施齐全,完全不想认真的考虑在这里摆浴缸是干什么用的。

他进了隔间,刚点上一颗烟就听见卫生间的门开了,有人走了进来。那人径直来到萧景琰门前,敲了敲门。

“萧总,在里面吗?”

凭声音萧景琰认出了外面的人,是那些陪酒少爷里面的一个,叫金盏。小男孩看上去不过十七八岁,长得清秀,嘴甜还会来事,然而眼神里却带着不是他这个年龄该有的贪婪和冷漠。本来座位隔得也远,再加上萧景琰直觉这不是个什么好打发的主,就一直没理他。

“萧总玩的不开心吗?”

金盏放软了声音,他瞥了一眼从隔间上方冒出来的烟,确信里面是有人的。他的上一个金主忙着和老婆闹离婚没空管他,他正好可以抽空赚点小费,从萧景琰进门他就注意到他了,这年头买个菜都看脸,长得好看的谁都喜欢,他本来想只要有机会搭上萧景琰就一定要他点自己出台,然而看都萧景琰不看自己一眼,出于小费以及自尊心,他追着萧景琰来到了洗手间。

“外面人多,我也觉得吵得慌,萧总,你赔我在这玩一会,行吗?”

萧景琰叹了口气,就知道这人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他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给他劝回去,至少先让自己平平安安地从隔间里出来,就听见卫生间的门再一次被打开,另一个人走了进来。

“金盏!”

声音不大,但是很有力道,简直就是吼出来的,刚要说话的萧景琰被吓了一条,指尖夹着的香烟掉到了地上。他听出来,那是梅长苏的声音。

“去,客人找你点歌呢。”

金盏也被吓了一跳,闻声转过头去就看见了门口的梅长苏,他背着光看不清神色,但只凭声音就能听出来那一定不是什么好脸色。他还不至于为了点什么得罪江左梅郎,犹豫了片刻决定放弃萧景琰,陪着笑溜了出去。

梅长苏看着金盏从他身边退出去关上了门简直无奈地想摇头。他在外面一边陪着客人玩游戏另一边还得忙着不动声色地挪开那些人伸过来揩油的手,一个不留神萧景琰就不见了,他本来没觉得什么,然而紧接着他就发现金盏也不见了。金盏那孩子平时小动作不少,他打什么算盘梅长苏一清二楚,然而他不放心萧景琰,他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也没接触过这类人,以他的那种性子要是把事闹大了就麻烦了,他推说要去卫生间抽出了身,又叫几个人陪着他们喝酒以免他们缠着他不放。他不需要找到萧景琰,只是把金盏带回来就够了,然而走到卫生间门口的时候,他就听见了金盏在里头骚扰萧景琰。

 

5.

萧景琰听见门外传来了水声,咬着牙打开门锁走了出去,虽然无论是出去还是待在里面都很尴尬,然而既然梅长苏没走,他也不好在隔间里装死。他走到梅长苏身后,后者听见响动从镜子里看了一眼,抬起了身子。

“谢谢。”

“没什么,给萧总添麻烦了,”梅长苏抽了两张纸巾擦手,转过身来冲萧景琰眨了眨眼睛,“萧总玩的开心吗?”

梅长苏很随意地倚在洗手池上,他身上穿的白衬衫是店里规定的服装,袖子挽到小臂,露出一截白的透明的皮肤,衬衫的扣子已经开到了第三颗,萧景琰注意到他的右耳垂上还戴着个黑色的钻石耳钉,配上他整个人的气质,简直骚气极了。

“嗯。”萧景琰回到,他能感觉到这个梅长苏和金盏不是同一类人,但有了那个前车之鉴,他说话不得不小心点。

“开心就好,萧总下次来直接找我,我给你挑几个好的。”梅长苏眼尾一挑,“算是补偿。”

萧景琰直觉江左梅郎的承诺绝对是很多男人瞻望莫及的,然而他自己却没什么体会,这种地方他也不想来第二回了。趁着萧景琰发愣的功夫,梅长苏绕过他径直出了门,经过这么一遭以后萧景琰早就没有了抽烟的心思,他叹了口气,对着镜子洗了把脸,望着刚刚梅长苏靠着的地方愣了会神,也离开了洗手间。

 

6.

休息室里,梅长苏正坐在椅子上对着化妆镜发呆。

这个化妆镜是他刚进江左盟的时候蔺晨赌气搬来的,说他既然已经决定挂牌卖身了没个化妆的地方怎么能行。他一直觉得蔺晨的技能点点的不均衡,大脑皮层下有些部位的思维简直比隔壁幼儿园里的小朋友还幼稚。然而那一次他倒是什么都没说,他知道蔺晨气的是他为了报仇折腾自己,也是关心他,于是他就由着蔺晨对这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撒了一个月的气。

“头牌回来啦,”蔺晨大大咧咧推开门进来,“听说你的那个小前男友又被你吸引住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梅长苏从椅子上直起身,他刚从何文新他们的包房回来,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刚才在包房里的时候何文新喝大了,梅长苏好不容易得了一个谢玉生日宴同行的承诺后就叫人把他抗走了。熬夜加上酒精让他有点不耐烦,“你听谁说的?”

“宫羽呀,她可是亲眼看见你从厕所出来以后萧景琰失魂落魄地出来了,你们干什么了?”

“我没干什么啊,给江左揽了个回头客,虽然不见得一定能来。”

“……这就完了?”

“那你还要我干什么。”

“你俩可是十二年没见,不说点什么?”

“说什么?你好我是林殊,对就是十二年前死了的那个,因为被你甩了以后我悲痛欲绝所以下海了。你想让萧景琰泼我一脸酒么?”

蔺晨站在一边,沉着脸不说话。

“好了我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是无论我和萧景琰是什么关系,可能是什么关系,他都不可能阻止得了我。没人救得了我,这十二年我怎么过来的你不知道么蔺晨?”

梅长苏神色平静,他站起来脱掉衬衫扔进洗衣篓里,脖子上两块青紫的印子赫然醒目。他对着镜子安静地摘掉耳钉手表,就听身后杵着当蜡像的人长长地叹了一声,接着走了出去。

“你去哪?”

“熬醒酒汤。”

蔺晨的声音从走廊尽头歪歪扭扭地拐进屋子,梅长苏想笑笑,可是他盯着镜子看了半天,却红了眼圈。

—待续—

评论(5)

热度(71)